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鞋底會滑怎麼辦

鞋底滑可以在鞋底貼上一層防滑貼,這種防滑貼可以根據鞋型自由裁剪,操作簡單,防滑效果很好,而且粘得很牢固,不僅可以用在高跟鞋上,像是平時穿的涼鞋和運動鞋也是可以使用的。

此外,還可以使用土豆摩擦鞋底,土豆中有很多的澱粉,在簡單擦拭之後,有些澱粉就會留在鞋底上形成一層防滑膜,這樣再穿上鞋子走路就不怕滑倒了。

在鞋底貼上一層膠帶,這個方法的主要原理就是增大鞋底的摩擦力,特別是在下雨天就會非常的管用,操作起來也非常簡單,只需要將膠帶撕成一塊一塊的,然後粘在鞋底就可以了。

使用磨砂紙來摩擦你的鞋底,讓原本光滑的鞋底上有花紋,這樣就可以加大鞋底和地面的摩擦力,起到防滑的效果。

在鞋底開始摩擦,直到變粗糙,這樣增強了摩擦力,也能起到防滑的作用。

正確的行走姿勢和技巧也可以起到防滑作用,走路時雙手來回擺動,比插進口袋或者抱攏能起到更好的平衡和防滑作用。走路時將重心放在前腳上,用類似企鵝的小碎步行走,走路速度不要太快,將身體重心壓低,雙手自然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