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食靈零是什麼

動畫作品

食靈零(喰霊-零-,Ga-Rei-Zero)是由日本動畫公司AIC Spiritsasread共同製作的動畫作品,於2008年10月5日播放,全12話。這部動畫是漫畫家瀨川初的漫畫作品《食靈》的前傳,故事發生在漫畫原作前兩年。主要講述漫畫女主角土宮神樂與其姐姐諫山黃泉從前的羈絆,揭示了黃泉黑化的過程和原因。

動畫中,土宮神樂的母親剛剛過世,父親爲了繼承白叡必須到各地除靈無法分心照顧女兒神樂,於是諫山黃泉就向父親請命照顧土宮神樂。神樂因此開始跟黃泉住在一起。神樂得知黃泉的工作是兼職於國土環境省裏面的退魔師,專門負責清除惡靈。二年後神樂也加入了環境省做兼職。在與黃泉的朝夕相處中,姐妹之情日益加深,而黃泉和環境省的另一箇同伴飯綱紀之在父母之命下訂了婚。

動畫《食靈零》的故事圍繞着諫山黃泉的轉變和她與土宮神樂之間的關係展開,展現了黃泉從正常狀態到逐漸黑化的過程,以及她與神樂之間的複雜情感和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