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50位中外名人故事

以下提供150位中外名人的部分故事:

1. 孔子:儒家學派創始人,努力讀書,學識淵博,到50歲左右,創辦私學。

2. 秦始皇:少年即位,日日勤奮讀書,滅六國,統一中國。

3. 諸葛亮:隱居隆中,耕讀之餘苦讀史書,運籌帷幄之中,輔助劉備開國立業。

4. 魯迅:童年時到海邊“偷”海螺、蜆子放在罐頭瓶里,帶回家放在井裡,河裡。每每偷了藏著怕人知道。後來走上了文學之路。

5. 達文西:非常愛好繪畫,每日刻苦鑽研,長年不懈,後來成為了世界著名畫家。

6. 愛因斯坦:兒時想像自己騎著光束飛翔,想像著宇宙中星球的排列組合……頭腦中閃現著各種稀奇古怪的想法。

7. 張三豐:創立太極拳時已經白髮蒼蒼,仍苦練氣功、打沙袋、長途跋涉。

8. 勾踐:臥薪嘗膽滅吳國前先稱臣到吳國當馬夫,處處忍讓、事事小心、吃盡苦頭受盡氣。

9. 毛澤東:青年時代常去嶽麓書院講學,借古書典籍閱讀思考。

10. 毛澤東:在長沙第一師範讀書時利用課餘時間逛書店是他的習慣,這使他獲益良多。

以上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名人故事,這些名人的成功都源於他們的勤奮和刻苦學習。建議您查詢其他信息獲取更多名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