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4次方根

四次方根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四次方運算的符號。如果\(a^4=b\),那麼\(a\)是\(b\)開4次方的四次方根或\(a\)是\(b\)的1/4次方。開四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4\sqrt{ }\)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sqrt{ }\)形部分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如果一個數\(x\)的四次方等於\(a\),即4個\(x\)連續相乘等於\(a\),那麼這個數\(x\)就叫做\(a\)的四次方根。任何數有且只有四個四次方根。四次方根的性質包括:

任何不是0的數都有4個四次方根。

0的四次方根是0。

一般地,如果一個數\(X\)的四次方根等於\(a\),那麼這個數\(X\)就叫做\(a\)的四次方根。也就是說,如果\(x^4=a\),那麼\(x\)叫做\(a\)的四次方根。

0是0的四次方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