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os檔案如何解壓

解壓ISO檔案的常用方法包括:

使用壓縮軟體。安裝壓縮軟體如WinRARWinZip、7-Zip或Bandizip。右鍵點擊ISO檔案,選擇「解壓到當前資料夾」或類似選項。這樣會將ISO檔案中的檔案提取到指定的目錄。

使用虛擬光碟機軟體。安裝虛擬光碟機軟體,如DAEMON ToolsUltraISOPowerISO酒精100%。將ISO檔案載入或掛載到虛擬光碟機中。之後,可以在檔案管理器中看到虛擬光碟機中的檔案和資料夾,並雙擊打開使用。

使用系統自帶功能。Windows 8、10、11系統可以直接使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打開ISO檔案。雙擊或右鍵點擊ISO檔案,選擇「資源管理器」,即可在檔案管理器中看到虛擬光碟機中的檔案和資料夾。

使用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將ISO檔案所在目錄添加到系統環境變數,然後使用mountvol命令將ISO檔案掛載為虛擬磁碟。之後,可以通過資源管理器訪問這些檔案。

這些方法提供了不同的方式來解壓或查看ISO檔案內容,可以根據你的需要和可用資源選擇最合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