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b中是什麼意思

Visual Basic

VB在這裡指的是Visual Basic,它是由微軟公司開發的一種通用的基於對象的程式設計語言。Visual Basic是一種結構化、模組化、面向對象的語言,它採用事件驅動的機制,支持可視化程式設計。這種語言特別適用於開發Windows環境下的應用程式,因為它提供了圖形用戶界面(GUI)的開發工具,使得程式設計師不需要編寫大量代碼來描述界面元素的外觀和位置,而是可以通過將預先建立的對象添加到螢幕上的指定位置來實現界面設計。

Visual Basic還包含了一個快速應用程式開發(RAD)系統,它使得程式設計師可以輕鬆地使用DAO、RDO、ADO連線資料庫,或者創建Active X控制項,從而高效生成類型安全和面向對象的應用程式。此外,VB也支持使用組件快速建立一個應用程式,這進一步提高了開發效率。

總的來說,Visual Basic是一種功能強大且易於使用的程式語言,它不僅適用於初學者,也適合有經驗的開發者用於創建複雜的企業級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