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erden用法

werden」是德語中的助動詞,用於構成不同的時態和語態,主要有以下用法:

作為助動詞構成第一將來時。「werden」後面跟動詞原形,用於表示未來某個時間點發生的動作或事件。例如,「Morgen werde ich in die U.S.A. fliegen.」(明天我將飛往美國)。

作為助動詞構成被動態。「werden」後面跟第二分詞,用於表示動作的承受者是句子的主語。例如,「Er wird von der Polizei gesucht.」(他正被警方搜查)。

作為助動詞構成第二虛擬式。在虛擬語氣中,使用「würden」加上動詞不定式形式。例如,「Ich würde kommen, wenn ich Zeit hätte.」(如果我有時間,我就會來)。

作為實義動詞使用。表示「變得」或「成為」。例如,「Sie wird Schriftstellerin.」(她將成為女作家)。

與名詞連用。表示某人成為特定的職業或其他身份。例如,「Er wird Ingenieur.」(他將成為工程師)。

以上是「werden」的主要用法。在具體語境中,它的意義和形式可能會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