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fi改dns

要修改Wi-Fi的DNS設定,首先需要進入手機的設定選單,然後找到並點擊WLAN或無線區域網路選項。接下來,選擇已經連線的Wi-Fi網路,長按網路的名稱,然後選擇修改網路。在Wi-Fi網路的設定頁面,找到IP設定部分,將DHCP(動態主機配置協定)改為靜態。此時,頁面會顯示IP位址、網關等選項,其中域名1和域名2是DNS設定的部分,可以更改這些設定為新的DNS地址。例如,可以將DNS1更改為114.114.114.114,DNS2可以選擇留空或不更改,如果有第二個DNS地址也可以輸入進去。完成設定後,保存更改即可。

此外,有些路由器允許直接在瀏覽器中修改DNS設定。可以通過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IP位址(通常是http://192.168.1.1或http://192.168.0.1),然後使用路由器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進行修改。

需要注意的是,修改DNS有一定的風險,如果輸入錯誤的DNS地址,可能會導致網路連線問題。因此,建議修改為公共且可靠的DNS地址,如114.114.114.114或8.8.8.8,這些地址被廣泛認為速度快且安全。在更改設定後,如果遇到問題,可以將DNS設定改回自動獲取,以避免潛在的網路連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