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youtube靠什麼賺錢

YouTube主要通過以下幾種方式賺錢:

廣告分成:這是YouTube上最常見的變現方式之一。YouTube會在你的視頻前、中間或後面插播廣告,然後將廣告費用的一部分分給你。通常,YouTube會保留廣告費用的一部分(通常是45%),而剩餘的部分歸創作者所有。如果你的頻道擁有大量觀衆和高點擊率,那麼廣告分成的收入可能會相當可觀。

會員訂閱:YouTube提供了頻道會員制度,允許創作者設定每月的訂閱費用,以換取特定的內容或體驗,如無廣告觀看、獨家內容等。

直播打賞:在直播和首播中,觀衆可以通過打賞來支持創作者,這包括Superchat(直播時的文字打賞)和Super Stickers(直播時的表情打賞)。

商品銷售:創作者可以通過銷售與自己頻道內容相關的商品來賺錢,例如T恤、書籍、玩具等。

品牌合作:通過與品牌進行合作,創作者可以在視頻中植入廣告或進行贊助內容創作,從而獲得收入。

短視頻基金:YouTube提供了一種方式,允許創作者通過發佈短視頻來賺錢,這通常涉及到與平臺簽約並滿足一定的條件。

提供在線課程:創作者可以提供在線課程,這是一種可以帶來長期被動收入的變現方式。

提供服務:這包括與客戶接觸、洽談交易、提供服務,可能還需要提供售後支持,這是所有變現方式中最複雜的一種。

爲了賺取上述收入,創作者通常需要加入YouTube Partner Program(YPP),這要求至少擁有1000個訂閱者和4000小時的公開視頻觀看時長。此外,還需要滿足一些其他條件,如登錄Google賬號並打開兩步驗證,以及沒有社區準則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