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個短篇感動故事

標題:溫暖的等待

在一個小鎮上,住著一個孤獨的老人,名叫李伯。他唯一的樂趣就是每天下午坐在家門口,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期待著那個特別的人出現。

那個人就是他的兒子,李明,一個在外地工作的年輕人,很久才能回來一次。李伯非常想念他的兒子,但他從未表達過,因為他怕給兒子帶來困擾。他只是默默地等待,期待著兒子的歸來。

一天,小鎮上來了一個陌生的年輕人,他看上去很疲憊,步履蹣跚。他走進了李伯的家,老人一眼就認出了他是李明。李明告訴老人,他在外地工作遇到了困難,需要休息一下。李伯雖然心疼兒子,但他沒有責備,反而拿出家裡僅有的食物給兒子吃。他默默地為兒子打點一切,儘可能地提供幫助。

李明在老人這裡住了一段時間,每一天,他都能看到老人期盼的眼神和熱心的照顧。這讓李明深深地感動,他下定決心要更加努力工作,讓父親過上更好的生活。

一段時間後,李明再次出發去外地工作。在離開的前一天,他向李伯告別,告訴他一定會早日回來。李伯送他出門,叮囑他注意安全,還為他擦去眼角的淚水。

從那以後,李伯依然每天坐在家門口等待李明的歸來。然而,李明經常因為工作繁忙而無法按時歸來。每次看到門口空蕩蕩的,李伯都會感到失落。但他從未放棄,他相信兒子總有一天會回來。

終於有一天,李明帶著滿身的疲憊和一年的辛勤努力回到了小鎮。他看到門口的李伯依然坐在那裡,臉上帶著熟悉的笑容。那一刻,李明淚流滿面。他知道,他的父親一直在等他,一直在愛著他。

從此以後,李伯和李明的故事傳遍了整個小鎮。人們被李伯的無私的愛和等待所感動,也被李明的成長和改變所感動。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愛是無私的等待,是無論何時何地都存在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