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元美金的故事

一元美金的故事有多種版本,以下介紹兩種:

* 一種版本是:美國初期在鑄幣局工作的一名天才工人發現,摻雜了75%紅銅的白銀鑄成的1美元硬幣質地堅硬,在銷售過程中人們能夠輕易識別它的價值,因此工人請求主雇增加1美分作為鑄幣稅獎勵他的天才發明,得到允許。由於價格不夠統一而時常發生的買賣糾紛量太大,每次每件事都要付加工費不僅麻煩,也耗費時間得不償失。故工人們想到一種新方法:先雕刻出一枚普普通通只有中間為“1”字型的普通大頭針,投到專設的錢幣收藏箱裡,過上一段時間再取出讓公眾投票決定。最終這個方案得到了廣泛認同。

* 另一種版本是:在美國內戰期間,一個叫做林肯的人被暗殺了。在那個時候,一個被搶劫的人被追捕。為了獲得賞金,他提供了林肯的屍體被盜走的照片,然後,美國政府把這個照片印刷在一元美金的鈔票上。這個故事表達的是美國政府在選擇美元的圖案時所考慮的複雜性。

以上兩種故事版本都表達了不同歷史時期的故事背景和文化內涵,這些故事被廣泛傳播和流傳。這些故事也表明了美金所代表的價值和意義,以及美國政府對貨幣和法律制度的重視和嚴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