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公分鉛筆的故事內容

一公分鉛筆的故事內容是:

有一個小村莊裡有位老師,他很用心教導學生,卻始終不快樂。他最喜愛的教具是一支一公分長的鉛筆。這個老師經常在黑板上寫字,他用這支鉛筆清楚地寫下一行行的句子,一字一句都像明鏡映照學生純真的心靈。他教導學生寫字的時候,會把字跡用力寫在一公分高的地方,所以孩子們對每個字一格一格的深深記得。多年後,許多學生懷念這位老師時回到故鄉,當他們重回母校,他們驚訝地發現黑板的高度多出了一公分,並且在這新的一公分黑板上寫著:“告訴你們的學弟學妹,鉛筆不只是一公分高而已。”

這個故事告訴人們,用寬容和愛心對待學生。讓這位老師通過一件看似不經意的小事將對學生最有價值的東西傳給了學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教育是一種美麗的情感,它不是靠赫赫聲勢來培養人,而是靠愛心和善良。因此教師教育學生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健康的人格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