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名人例子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名人例子如下:

* 黃渤 。他高中時因為形象不好,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來,所以一直都沒有談過一場戀愛,一直都不敢嘗試喜歡的滋味。後來他踏入演藝圈後,曾被導演陳可辛說:“你是演員的料”才慢慢接一些配角演演,如今已身價過億,並成為了“五料影帝”。這說明了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勤奮,獲得了他想要的人生和收穫。

* 愛迪生 。他曾經嘗試過上千次尋找正確的方法,失敗了,但是成功之前總是有失敗的,要以失敗為嚮導,要把失敗的經驗歸納在一起,然後找出原因。 因為,失敗一次就總結出經驗,下次就會少犯一次錯誤,最後,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 托馬斯·愛迪生 。他年輕的時候,曾經在一家報館找到工作,可是幹了不久就被炒掉,主要是因為愛迪生愛打瞌睡。後來愛迪生髮明電燈時,經常工作到深夜,困了就拿鏡子把光聚起來,最終成功發明電燈。

此外還有袁隆平、徐霞客、李白等也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勤奮收穫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