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網統管是什麼

城市管理和治理的模式

一網統管是一種城市管理和治理的模式,它通過技術創新、機制創新和組織創新,實現了一張網絡管理整個城市、一箇中心管理全域、一支隊伍負責治理的目標。具體來說,一網統管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打通城市各治理系統的業務平臺:通過整合不同的治理系統,形成一箇統一的平臺,以便更有效地進行城市管理。

管理全域的實體中心:通過建立實體中心,實現對城市各個區域的全面管理。

整合治理力量的協同模式:通過整合不同的治理力量,形成一箇協同的治理模式,提高治理效率。

依託“一網”的基礎能力:這裏的“一網”指的是數字政府一體化的大數據中心公共支撐平臺等,通過這些基礎設施的支持,實現政府職能的數字化管理。

圍繞政府五大職能:即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公共服務和生態環境保護,打造全閉環的數字化省域治理體系。

簡而言之,一網統管能夠實現“一網感知態勢、一網統觀全省、一網統籌決策、一網指揮調度、一網協同共治”的效果,通過這種方式,城市管理能夠更加高效、精準地應對各種挑戰和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