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七姊妹的故事

七姊妹的故事有以下版本:

* 英國 。有傳說稱七個姊妹是天上的七仙女,分別掌管愛情、豐收、紡織、農業、教育、戀愛和修飾等,本來七個姊妹各自有不同的父母,當她們同時在凡間遊玩時,互相撞見彼此,覺得很有緣,於是商量一起到中國居住。七仙女是中國婦孺皆知的經典形象,是在各種文學藝術作品中經常被提及的經典形象,也被視為觀音的化身或文殊菩薩的象徵[1]。

* 中國 。是居住在沙漠的綠洲里的七個姑娘。很久以前,這裡只有一眼泉水,旁邊居住著窮苦的樵夫。一天,仙女下凡沐浴,在泉水中嬉戲。樵夫看到她們,就以自己悲慘的生活向她們求助。七位姑娘深受感動,於是把仙藥撒向樵夫家的院子,突然綻開美麗的鮮花。這就是“七姊妹花”,也被人們叫做馬蓮花。據說這位姑娘最後做了皇帝的妻子,返回了天上,仍常以這種“花兒”保佑大漠子民們[3]。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您也可以通過正規渠道查詢有關七姊妹故事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