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七隻小羊的故事

"七隻小羊"可以是一個非常多的故事,這取決於故事的設定和情節。但是,這裡我可以提供一個非常經典的"七隻小羊"的故事版本:

在一片大森林裡,有一座小房子,裡面住著羊媽媽和她的七隻小羊。每天早上,羊媽媽都會出去尋找食物,而小羊們則待在家裡。

有一天,羊媽媽出門前告訴小羊們不要開門,如果有陌生人來敲門,就說她不在家。羊媽媽出去後,七隻小羊都乖乖地待在家裡。

不久,大灰狼來到了小羊的門前。他敲了敲門,模仿著羊媽媽的聲音說:“親愛的孩子們,我是你們的媽媽,我回來了,帶著一些新鮮的草。”但是,這七隻聰明的小羊並沒有上當,他們記得媽媽的話,所以他們回答說:“我們不在家,媽媽。”

大灰狼並沒有放棄,他又一次嘗試。這次他換了一種聲音,模仿了鄰居張阿姨的聲音:“小羊們,你們的媽媽生病了,快開門讓我看看她吧。”但是小羊們依然沒有上當。

最後,大灰狼感到非常沮喪,他離開了小羊們的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聰明和警惕可以保護我們不受傷害。小羊們通過堅持自己的原則和不聽信陌生人的話,成功地保護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