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七隻鳥鴉

《七隻烏鴉》相關內容有:

主要內容:
《七隻烏鴉》是德國著名童話大師格林兄弟的代表作。這是一個溫暖的親情故事。小姑娘的七個哥哥因為父親的一句無心詛咒,變成了七隻烏鴉飛走了,妹妹長大後,決定走遍天涯去尋找哥哥。她獨自上路,歷盡艱險,終於走到了七隻烏鴉棲身的地方。故事中妹妹對哥哥的親情之愛令無數讀者感動。

出版信息:
《七隻烏鴉》由南海出版公司於2011年出版,作者是格林兄弟(文)/ 莉絲貝特·茨韋爾格(圖)。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於2016年再次出版了該作品。

角色介紹:

妹妹:一直不知道自己曾經有過七個哥哥,在偶然聽到人們談起有關她的事情後,決心要把自己的七個哥哥找回來。

父親:因為七個兒子在打水時把大水罐給掉到井裡去了,氣得大罵他們,說他們都該變成烏鴉,話音剛落就聽見頭上一陣呱呱的叫聲傳來,他抬頭一看,發現有七隻煤炭一樣的黑色烏鴉正在上面盤旋著。

作品評價:
該故事不僅講述了堅韌不拔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同時也證明了言語的力量。這是一個有關於真相與真愛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