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世因果故事

三世因果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一、昔時,波斯匿王在莊嚴光淨土莊嚴。過去世時,他供養布施一辟支佛,並得聞法,生起了善心。由此因緣,波斯匿王決定回心向善,供養佛陀及聲聞弟僧,同時恭敬三寶。此時眾多菩薩,看到這個美善光明的境界後,就稱讚波斯匿王,發願為護法眾行,永遠受持這種法門。這就是過去世因感得此世的果報。

二、唐朝元和十年,忠孝節義忠烈公裴公某的兒子在路上遇見了五通仙者。他們說公的家族已在地府做了九輩的長官。據傳他的高祖時好和有錢人比財富的多些。因而後代果報成了一種乞丐;其祖父生為娼妓的家僕,並覺得被人踐踏可悲,自己供養他們感到可恥。

以上僅是兩個因果故事的例子,告訴我們因果報應關係著一個人的行為、品德、道德等方面。佛教所說的因果觀念在現代社會依然有很深的道理可講,提醒人們要以誠信為本,謹慎為人,要為自己的一切行為負責任。

請注意,這些故事主要是道德教育意義,可能涉及宗教和文化的複雜問題,個人對因果關係的理解可能會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