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國演義的故事簡介

《三國演義》是一部中國長篇小說,根據歷史事件和人物創作,主要反覆描述了三個政治軍事集團之間的明爭暗鬥和英雄豪傑的競爭發展。主要故事包括“桃園三結義”、“曹操來犯”、“赤壁之戰”、“五丈原之敗”等。

故事中,劉備、關羽、張飛三位英豪傑的桃園三結義是故事開始的序曲。三人共同興漢數十年,後來因為曹操入侵,三人分道揚鑣,開始了各自爭雄的經營。劉備首先得民心,組成軍事團體國民軍,且因忠義之語吸引諸葛亮的投奔,從此眾將共襄大業,一步步揭開爭霸的序幕。

三方當中的曹操一方則以軍事力量為主,其後也漸漸招攬眾將,形成獨霸一方的勢力。在三方相持之間,赤壁一役的發生讓三方間的關係產生了劇烈的變化。

最終,蜀漢在諸葛亮和姜維等人的幫助下,取得了北伐的成功,但也留下了後來的五丈原之敗等劇情。在這個劇情中,三方都嘗到了失敗的苦果,而英雄人物的命運也因此發生巨大的變化。

以上是《三國演義》的故事簡介,希望能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