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宅ㄧ生設計師

三宅一生(Issey Miyake)是一位著名的日本設計師,以其創新的面料、褶皺設計和簡約的剪裁風格而聞名。他於1938年出生於日本廣島縣,1964年畢業於東京多摩美術大學平面設計系,並在巴黎和紐約有過工作經歷。1970年回到東京後,三宅一生創立了個人同名品牌,其設計理念是追求服裝、身體和思想的統一,將日本傳統文化與國際審美趨勢相結合,以其匠人精神推動設計的精進。

三宅一生在1980年代後期開始試驗一種製作新型褶狀紡織品的方法,這種技術被稱為三宅褶皺(也稱一生褶),這種褶皺不僅使穿戴者感覺靈活和舒適,且生產和保養也更為簡易。三宅一生作品圖三宅一生在2015年去世,享年77歲,其作品和理念對時尚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三宅一生品牌現任設計師為近藤悟史(Satoshi Kondo),他在2007年畢業於上田安子服飾專門學校,並迅速在時尚界嶄露頭角。2019年,宮前義之接替三宅一生成為新的創意總監,而近藤悟史則在2022年接替宮前義之成為品牌設計掌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