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寶印證故事

三寶印證故事有:

1. 一休主僧的故事:一休主僧在六歲時,就顯露出超人的聰明才智。有一次,寺院來了兩個信徒,他們提出“什麼是三寶”的問題讓寺院裡的僧眾回答。眾僧面面相覷,無法應答。一休主僧從容答道:“州郡之有國,國有三寶,金寶、土木和子母也。” 這種機智的表現使信徒們讚嘆不已,稱一休為“小佛門中的三寶尊”。

2. 燃身印三寶的故事:藏傳佛教中有不少為信仰“燃身印三寶”的典型。其中有不少人物是以這種形式成為一種為宗教獻身、具備很高威望和靈性的重要人物。這些人物的悲壯選擇不僅感動了周圍的眾生,而且使他們轉生到了極樂淨土。

在現實的世界裡,“三寶”包括佛、法、僧:佛陀、正法、僧團。佛陀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如何處世、如何待人、如何對物,以佛的智慧指導我們,我們才能脫離六道輪迴之苦,進入極樂世界。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有疑問,建議諮詢宗教領域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