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讀後感

讀完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我深受感動,被她與荷西的深厚感情和對生活的熱愛所感染。這本書講述了她在撒哈拉大撤退、告別荷西、撒哈拉生活的困苦艱辛,以及與荷西相互扶持的愛情。

在書中,三毛以其獨特的文字風格,細膩地描繪了她的生活瑣事,使讀者能夠深入了解她的內心世界。同時,她的堅韌和樂觀也讓我深受啟發。在面對生活的困苦和艱辛時,她沒有抱怨,沒有退縮,而是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去克服。

此外,這本書也讓我對撒哈拉有了更深的了解。撒哈拉這個地方一直給人以荒涼、艱苦的印象,但在這裡,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撒哈拉,看到了三毛和荷西對生活的熱愛和對彼此的深情。他們的撒哈拉,充滿了溫暖和愛意,讓我對撒哈拉有了新的認識。

總的來說,讀完《撒哈拉的故事》讓我對三毛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敬意。她的堅韌、樂觀和對生活的熱愛讓我深受啟發,也讓我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我相信這本書會成為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