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袋米的故事答案

三袋米的故事的答案如下:

一個很窮的人,每當遇到困難就靠在寺廟裡求佛祖的幫助。第一次去求,他拿了一袋米,以後每次有錢就用它來換米。慢慢他發現在每個困難時刻,米都有,但就是感覺錢不夠用。當他信心滿滿的去求第三次時,他拿了三袋米,並決定以後都不再靠佛祖,要靠自己。

啟示如下:

1. 助人從物質上說貌似越多越好,但物質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佛祖僅是一個象徵,其中包含一個道理,要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克服消極、懦弱、無助等不良心態,激勵自己的鬥志和信心,啟動“自我拯救”機制。

2. 對於成長而言,自信和鬥志就是主食,心態是基石,只有基石穩定,地基才會穩固。

3. 關鍵時刻,扛得住才是王道。不是每一次求助都會有結果,有些時候你即使求了,也還是無能為力。唯有修煉內心,才能讓自己坦然面對,走出泥潭。

4. 一個人的人生路很漫長,但最難的也就是這一、兩步。因為這一、兩步不僅決定著你的過去,更決定著你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