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學習單

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學習單可以按照以下步驟來製作:

1. 故事主角:三隻小豬

2. 故事背景:建了一間自己的房子

3. 學習目標:學習小豬們聰明的建房過程、故事的道理,三隻小豬都有何特色、各自的房子的特色。

學習內容可以包括以下方面:

1. 小豬一:聰明的小豬,用稻草建的房子容易燃燒,但小豬一總能找到新的方法,聰明又勇敢。

2. 小豬二:懶惰的小豬,用木頭建的房子,雖然堅固但易燃,但小豬二懶惰又貪睡,但還是靠著聰明過關。

3. 小豬三:負責任的小豬,用磚瓦建的房子堅固耐用,是最安全的一間房子。

學習單可以按照以下格式製作:

一、故事概覽:

1. 故事的主角:三隻小豬

2. 故事的主要內容:三隻小豬為了生活而建房子

3. 房子的材料:稻草、木頭、磚瓦

二、深入了解故事:

1. 小豬一總能找到新的方法來安全過關,你有沒有想到過來幫助別人?或是有沒有在小區中幫助其他小動物呢?如果有請描述一下情景,描述當時的心情?你覺得這是一種什麽樣的情感?

2. 小豬二的房子易燃但總能依靠聰明過關,你是怎樣看這一點?這讓你想到了生活中怎樣的人?請舉出例子說明一下。

3. 小豬三的房子是最安全的一間房子,你有沒有想過如何讓自己的家更安全?比如加裝防火裝置、警報器等。

三、問題與思考:

1. 故事中三隻小豬都有自己的特色,你覺得他們的特點應該怎樣去改進?

2. 從三隻小豬的房子風格看他們的性格特點?或許你應該從哪方面去改進自己?

3. 你還有其他的建房方式嗎?

四、延伸問題:

在故事中,三隻小豬的生活環境變化會讓他們的房子的變化是因為他們聰明和負責任的結果。如果我們在生活當中小區裡出現一個危險的環境,我們應該怎樣去改進它?或者我們應該怎樣去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完成以上學習單,就可以更好地理解三隻小豬的故事,並將其應用到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