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隻小豬的童話故事劇本

三隻小豬的故事劇本可以按照以下方式編寫:

【場景】:森林裏的某個角落

角色:

* 老母豬:三隻小豬的母親,熱情,有愛心

* 第一隻小豬:快樂,懶惰,隨便搭建了一個簡陋的草屋

* 第二隻小豬:聰明,勤快,建了一個石屋

* 狼:故事的主角,狡猾,強大,來找食物

【第一幕】

(老母豬在教導三隻小豬如何防禦狼的攻擊)

老母豬:(面帶笑容)"小豬們,要記住,要建造一個安全的生活的地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我們的小心和智慧。"

第一隻小豬:(不屑一顧)"媽媽,我現在好累啊,我還想休息一下。草屋不也挺安全嗎?"

【第二幕】

(森林的另一角落,第二隻小豬正在努力建石屋)

第二隻小豬:(汗水直流)"媽媽,我現在正在建造一個石屋,我相信它能保護我們。"

【第三幕】

(狼開始出現在森林裏,尋找食物。第一隻小豬和母豬都被動防禦)

狼:(得意洋洋)"哼哼哼,那兩隻小豬都被我嚇倒了,現在只來攻擊你這個愚蠢的草屋了!"

第一隻小豬:(害怕)"媽媽,我現在該怎麼辦?"

【第四幕】

(母豬無法幫助第一隻小豬,只好眼睜睜看著狼攻擊草屋)

老母豬:(焦急萬分)"我的孩子,你還沒學會自保。"

【第五幕】

(草屋被摧毀,第一隻小豬和母豬被迫逃亡)

【第六幕】

(第二隻小豬的石屋成功保住了他們的生命,他們安全地回到了家)

老母豬:(感激涕零)"謝謝你,我的孩子。你救了我和弟弟的命。"

第二隻小豬:(自豪)"媽媽,只要我們努力,就一定可以做到。"

【結尾】

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努力工作並未雨綢繆的人才能避免災難。三隻小豬的故事也讓我們明白到,聰明、努力和決心是成功的關鍵。

這只是個基本的劇本框架,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進行修改和增減。希望這個故事劇本能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