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上山虎怎麼畫

上山虎的步驟如下:

幹墨勾勒出上山虎的形態。先勾勒出頭部的準確動勢,再勾虎的面部表情,依口形的張合、鼻的皺縮、眼的顧盼等不同造型加以刻畫。

淡墨暈染鼻樑,顴骨,脊椎等部位。畫好虎頭要注意以下幾點。眼睛的動態,勾畫眼睛時,要注意特徵,內眼角向下傾斜,外眼角向上翹起,眼下有一條月芽形的線,由此畫出虎眼不同動勢。鼻的動態,虎鼻寬且平坦,少斑紋,隨頭形的動勢有正側、半側之分。嘴的動態,畫虎口的張合動勢,脣邊宜用濃墨大膽落筆,舌腔以曙紅罩染。虎的門齒爲上下六顆,上脣有三四行鬚根點,鬚根應畫得堅挺有力,忌雜亂無序。額頭與耳部結構,虎的額部斑紋呈“王”字形,行筆要有起伏變化,以藤黃調赭石染虎皮。虎耳略圓而短小,背爲黑色,中間有一圓形白斑。耳內可輕施白粉。頭部整體畫法,先用藤黃調赭石大筆畫出虎的額、鼻、頰,用幹墨皴出頸部的毛絨感。以濃墨勾出眼、鼻、口、耳,畫出額、臉的斑紋變化。

淡赭石摻墨(可摻硃磦或鵝黃)鋪色。鈦白修繕虎頭斑紋、掃出白額、白腹。

淡大紅摻墨暈染鼻翼、虎舌,暗部稍深。

花青摻黃暈染虎眼,逐漸加深,點出高光。

鈦白畫出鬍鬚、虎眉。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畫出一幅生動形象的上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