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上海社保卡怎么激活

上海社保卡激活方式有多種,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方式:

攜帶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社保卡的開戶行的銀行窗口辦理激活,一般可以將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和社保功能都激活。

攜帶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社區的網點或者社保指定的醫療機構和藥店進行激活,但是隻能激活社保功能,金融功能需要在銀行激活。

撥打社保卡服務熱線962222轉5,根據語音提示進行操作,可自助開通社保功能。注意,想要電話激活社保卡,必須使用申請的新版社保卡時登記的手機號碼或固定電話撥打纔可以。

通過“上海市民信息服務網”官網線上激活,具體流程包括登錄或註冊,點擊社保卡,再點擊社保功能開通,通過支付寶掃描二維碼進行身份驗證,最後完成激活申請。

通過“隨申辦”app線上激活,流程包括在首頁搜索框搜索社保卡,點擊新版社保卡,再點擊上海新版社保卡社保功能開通,最後完成人臉識別認證和拍攝或上傳身份證覈驗信息後完成激活申請。

此外,還可以通過支付寶的市民中心進行激活。無論選擇哪種方式,都需要確保提供的個人信息準確無誤,並按照規定的流程進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