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可不讀的1000個人生哲理故事

不可不讀的1000個人生哲理故事有很多,例如:

1. 蝴蝶總理:蝴蝶總理小時候家裡很窮,第一次參加全國議員會議時,他衣著寒磣,又沒有什麼權力,所以被其他議員看不起。但當他談起蝴蝶破蛹而出時,那些傲慢的議員們開始認真聽他講話。他說:“蝴蝶在成為蝴蝶之前是醜陋的毛毛蟲,它要想變成美麗的蝴蝶必須在黑暗中掙扎、痛苦的蛻變。議員們,在你們以後的人生中,也會有黑暗的時刻,也會有痛苦的時刻,但你們需要堅持下去。”議員們被他的語言所感動,後來都成了朋友。

2. 人生哲理故事:成功來自8%的專業知識和70%的人際關係:有位教授在給一群人做報告時,拿出一張100元的鈔票,並舉起問:“有誰想要這100元?”一隻只手舉了起來。教授笑著說:“我打算把這100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誰能告訴我我該選誰?”“一個簡單的選擇題”,聽眾笑道,“給我100元的人”一位學生高高舉起手。教授聽罷,從包里又掏出一疊鈔票給那位學生並說:“因為你不懂什麼叫做放棄!” 人生有進退浮沉,快樂有哀愁容忍,“捨得”有舍才有得。成功來自8%的專業知識和70%的人際關係。

3. 拿破崙希爾小故事:心態決定人生:拿破崙希爾曾就成功與心態的關係做過一項調查。他發現成功人士與失敗者最主要的區別在於心態的不同。成功人士擁有良好的心態,他們認為積極的思想和行為會帶來積極的結果。而失敗者則往往持有消極的心態,他們認為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命運不公或是自己無能為力。

這只是一小部分故事,如果需要更多信息,可以到故事網站或書店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