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恐怖鬼故事短篇

一個寧靜的小鎮上住著一家奇怪的人家。家裡的女主人是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子,每天晚上都會鎖門關窗早早地睡覺。她的丈夫卻從不露面,人們傳說他是一位身在遠方不知何處的旅人。然而他們唯一的兒子——一個五歲的孩子——總是在門口放下一堆篝火,獨自一人在火旁度夜。鎮上的人們都很害怕,以為他們遇到鬼怪了。

一天晚上,一個鎮上的青年決定去敲那家的門,想看看他們是不是需要幫助。他走進屋內,看到那孩子在火旁熟睡,篝火依然燃燒著,但並沒有看到任何恐怖的東西。青年試圖問起鎮上的人們為何會如此害怕,但無論他如何問,女子都不願意多說什麼,只是囑咐他不要再給人們添恐懼。

鎮上的另一位年長的老者對這個事件有所疑慮,決定偷偷跟蹤這位女子的丈夫並調查他們的住所。經過漫長的徒步夜行後,他在一條通往森林深處的林間小道上發現了一個深深的墓穴,洞口堆積著石頭和樹木偽裝起來。老者感到十分驚訝,原來那家人竟然是深藏森林的墓穴中的鬼魂。

原來,這位年輕的女子曾經是一個被丈夫背叛的怨魂,而她的丈夫則是一個貪婪的商人,為了財富拋棄了她和他們的孩子。女子和她的孩子在森林中生活了多年,一直等待他們的父親回頭是岸。然而他的父親卻始終沒有出現,他們只能依靠篝火和鎮上的人們為他們準備的祭品維持生活。

鎮上的青年和老者最終決定幫助這家人重返人世。他們幫助女子搬走了掩蓋墓穴的石頭和樹木,讓她的丈夫看到了外面的世界。經過一番努力,他們終於重獲新生,重新開始了新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鬼怪並不總是恐怖的存在,有時候它們只是受到傷害後的悲傷和孤獨的靈魂。只有當我們真正理解和關心他們時,才能幫助它們重獲新生,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