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放棄名人

放棄的名人有很多,這裡我可以給您舉一些例子:

* 徐霞客 。徐霞客一生志在四方,不避艱險,足跡遍及今21個省、市、自治區,進行長期的實地考察,寫下260萬字的有價值的地理學專著。最終因氣候、飲食和地形等導致營養不良,身患痢疾在赴太湖途中去世,徐霞客逝世時,身邊只有一隻沙鍋大小的鐵匣子,裝著數篇手稿,臨終前他放言:“不求轟烈於世,但願貢獻於君”。

* 傑克·倫敦 。在貧病交加中堅持寫作,面對人生的最後一段時光,他說“要讓每一天的生活充滿快樂而充實”。

* 巴金 。1994年1月29日因心臟病復發被送到醫院,醫生確診為晚期膀胱癌。而當時的巴金心裡想的卻是文學上還有那么多事情沒有做完,病床上的巴金甚至有些感激癌症的折磨。

當然除了以上三位還有很多例如屈原、梵谷、瑪麗居里等等。面對人生的困難和挫折,他們沒有選擇放棄,而是以堅韌不拔的精神繼續奮鬥。這些故事給我們傳達了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