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朽的名曲故事

不朽的名曲故事有很多,以下選取一些:

1. 《楓葉賦》的故事:十多年前,陳志歲在軍中服役,每個月他都要去給戰友小妹演出一次。小妹就是部隊俱樂部的一個收發員,是個紅彤彤的小兵。而小兵很願意去欣賞陳志歲的演出。為給他演好每一場節目,陳志歲不辭勞苦地遍搜各處的民歌小調。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小小的部隊軍營里居然留下了一大批優秀的小調民歌,至今想起來也還有十多首牢牢記在他的心中。那一天晚上演出之後,他把它與一曲悲悽婉轉的《楓葉賦》都深深留在心底了。時隔近二十年,兩人在某個省文化部門紀念國慶的日子裡相聚,驀然回首那人依舊。歌手應諾回老家好好重唱當年的那些曲調歌賦,並發誓還要集結各家的名曲之韻和傳奇的故事奉獻給全省的歌迷和喜歡歌唱的朋友們共享

2. 三寶與《人間天河》:20世紀80年代初,《青年先鋒隊歌曲集錦》錄製之際,原唱應憧初從朝陽小合唱團找到了創作指揮家、當時正在朝陽一中就讀的高三學生三寶。“連彈帶唱的部分我都做完了。連那老郭那個你騎著毛驢上朝那個調我也給他重新配器弄完了,我得等到哪一年我有了徒弟他再重新錄?”話音剛落,現任朝陽市委書記的那位同事就將他的高中同學三寶帶到了老郭面前。 這一幕就成就了一段“人間天河”。

這只是不朽的名曲故事的一部分,還有很多類似的故事,這些故事展現了音樂作品的持久魅力和創作過程的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