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上最毒的花排名

世界上最毒的花排名如下:

曼陀羅花。全身有毒,尤其是種子,毒性最強,可誘發幻覺和痙攣。

罌粟花。果實中含大量鴉片,其成分有鴉片鹼、嗎啡、可待因等,有強烈致癮性,能鎮痛、止咳、止瀉等。

夾竹桃。葉片、樹皮、花朵都有毒,不小心誤食,會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症狀,更嚴重出現心跳過速、心律不齊、脈搏細弱,最終因心臟麻痹而死亡。

福壽草。毒性最強的部分是葉片,少量誤食即可致命。

水仙花。鱗莖毒性最強,誤食後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嚴重時會因虛脫而死亡。

鈴蘭。各個部分都有毒,特別是根莖,可引起嘔吐、腹瀉、血壓下降等急性中毒症狀。

杜鵑花。紅色杜鵑花含有毒素,能引起嘔吐、呼吸困難、四肢麻木等症狀。

馬利筋。葉片和乳汁都有毒,誤食會導致呼吸困難、昏迷等症狀。

天仙子。毒性主要存在於果實和根部,誤食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中毒,出現頭暈、口乾 、吞咽困難、腸胃不適、思睡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出現幻覺。

千鳥草。全草都有毒,特別是根部,可引起嘔吐、腹瀉、虛脫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