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上最遠的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一個著名的詩句,由印度詩人泰戈爾所創作。這首詩的完整內容描述了多種形式的距離,包括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距離和物理世界中的距離。泰戈爾的這句詩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這只是詩句的一部分,整首詩探討了更深層次的距離概念,如愛而不得、無法交流、甚至是物理上的隔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卻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星星沒有交匯的軌跡,而是縱然軌跡交匯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而是尚未相遇便註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飛鳥與魚的距離,一個翱翔天際,一個卻深潛海底。

這首詩通過對比不同的距離,強調了情感上的隔閡和人類在面對愛情時的無奈和掙扎。而關於地理上的最遠距離,是指地球上的兩個相對的點,即從赤道上的任意一點沿赤道向相反方向走180度到達的另一個點,這兩點之間的直線距離是地球的直徑,大約為1274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