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名人傳記叢書杜甫

世界名人傳記叢書《杜甫》是2010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李逸安。

《杜甫》是《世界名人傳記叢書》之一,本書內容豐富,文筆流暢,具有很高的可讀性,向讀者介紹了唐代大詩人杜甫的生平事跡。

杜甫(712-770),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原籍湖北襄陽,生於河南鞏縣。初唐詩人杜審言之孫。因曾在長安城南少陵附近居住,自稱少陵野老,世稱杜少陵、杜工部等。他是唐代最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之一,他的詩歌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藝術性,對中國古典詩歌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書中首先介紹了杜甫的家族背景、童年生活和早期事業,以及他在唐朝的政治生涯和詩歌創作。然後詳細描述了杜甫在安史之亂期間的生活和詩歌創作,包括他在長安城南的居住情況、政治鬥爭和逃離戰亂的經歷等。此外,書中還深入探討了杜甫詩歌的思想和藝術,分析了他的代表作如《春望》、《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等作品的主題、情感和表現手法。

通過閱讀這本書,讀者可以更全面地了解杜甫的人生經歷和詩歌成就,進一步領略他的人格魅力和文學價值。同時,本書也可以作為了解唐代歷史和文化的一個視窗,對於喜愛中國古典文學的讀者來說是一本不可多得的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