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城市人口密度

世界城市人口密度因地區而異,顯示出明顯的地理差異:

1.亞洲東部:包括中國東部、朝鮮半島和日本等,其平均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千米250人以上。這裡包含了20個全球人口最稠密城市中的16個,如深圳、台北、上海、北京和天津等。

2.南亞:涵蓋印度、孟加拉國、斯里蘭卡和巴基斯坦東部,平均人口密度接近每平方千米300人。例如,喀拉蚩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人口980萬,土地面積為518平方公里,人口密度高達18900人/每平方公里。

3.西歐:包括英國、法國、德國、荷蘭、比利時等國家,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千米約160人。

4.北美東部:包括美國東半部和加拿大東南角,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千米30到100人。

這些數據表明,亞洲東部的城市尤其人口密集,而北美東部則相對較為稀疏。南亞的城市,尤其是喀拉蚩,展現了極高的人口密度。西歐城市則處於中等水平。這些差異反映了全球城市化進程中的地理不均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