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民間故事精選

世界民間故事精選包括:

1. 孟姜女的故事:講述了秦始皇修建長城,青年男女自願去長城做工,許多人因饑寒逾時勞動而死。最後,孟姜女把長城最後的崩潰歸咎於自己的到來,她的丈夫就是因此而死的。

2. 葉聖陶故事:內容主要包括勤儉持家的故事、信守諾言的故事、執著地默默奉獻的老園丁等,小說在寫法上採用三言兩語的勾勒,營造出生動形象的兒童世界。

3. 傻妞的故事:它是從頭至尾都很開心的綠色無污染的故事。傻妞之所以“傻”,是因為她從一出生就被下了詛咒:只因打攪了太上老君八卦爐里煉鋼,所以被老君變成了一個小不點,從此以後就變得有點傻乎乎的了。

4. 普羅米修斯的故事:它出自古希臘神話,講述了盜取火種的普羅米修斯的故事。

此外,還有如阿拉伯的《一千零一夜》、法國貝洛的《鵝媽媽的故事》、印度民間詩人伊卜拉辛·魯米的作品《卡倫巴哈》等精選民間故事。這些故事在世界各地廣泛流傳,具有深刻的教育意義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