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古代笑話故事

中國古代的笑話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些包括:

1. 鐵棒磨成針:李白有一次見到一位老婆婆正拿著一根鐵棒在磨,覺得很奇怪,就問老婆婆做什麼,老婆婆回答說要磨成針,李白被老婆婆的毅力所感動,從此發奮讀書,終於成為一位偉大的詩人。

2. 掩耳盜鈴:有人去盜鈴鐺,被響聲嚇跑,他想自己聽不見,別人也聽不見,於是捂住自己的耳朵去盜鈴,結果自然是失敗而逃。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自欺欺人。

3. 拔苗助長:一個人為了讓禾苗長得快一點,就把禾苗往上拔,結果禾苗都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要遵循規律,不能急於求成。

4. 狐假虎威:一隻狐狸藉助老虎的威風去嚇唬其它的小動物,結果被一個小動物識破,狐狸得到了出醜的下場。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被別人的威風所嚇倒,要保持清醒的頭腦。

5. 畫蛇添足:一個人畫了一條蛇,覺得不夠完美,於是給蛇添上了腳,結果反而被別人笑話。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要把握好度,不要貪心不足。

以上只是一部分中國古代笑話故事,實際上還有很多有趣的笑話故事等待我們去發掘和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