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古代美女故事

中國古代有許多美女故事,其中比較著名的一些包括:

1. 昭君出塞:王昭君是西漢元帝時宮女,長得貌美且很有見識,自願下嫁匈奴,為漢匈的友好往來做出了貢獻。

2. 貴妃醉酒:楊貴妃容貌美麗,善歌舞,通音律,為唐玄宗寵妃之一。某日大宴宮廷,楊貴妃酒酣,妙目半閉,意態濃媚。

3. 妲己助紂:妲己是紂王的妃子,她聰明伶俐,惹人喜愛。因為進宮前本來就有美名,再加上又對紂王處處體貼、事事迎合,又向紂王進獻了不少寶貝,紂王更加寵愛她了。

4. 西施浣紗:西施是春秋時期越國的美女,曾在溪邊浣紗。

5. 貂蟬拜月:貂蟬是東漢末年司徒王允家的義女,為拯救漢朝,推翻權臣董卓的荒淫統治,受王允所託,上演了可歌可泣的連環計,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成功地離間了父子關係。

6. 虞美人花容月貌:李煜的貴妃虞美人容貌花容月貌,多才多藝且智勇雙全。

此外,中國古代美女故事還有孟姜女、玉環、文成公主、卓文君、黃月英等。這些故事反映了中國古代女性的美麗、智慧和勇氣,也表達了人們對美好事物的讚美和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