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古典文學故事3

中國古典文學故事有:

* 《孟姜女哭長城》。孟姜女為避免錢財之爭,與賀老先生一同赴長城,經過三個月後,她終於找到了丈夫的屍體,孟姜女在長城一角哭天喊地,感動了天地,上天派員告訴她,你丈夫不是無緣無故被人所殺,讓他在極樂世界等你去,說完孟姜女就在長城下望夫石處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 《牛郎和織女》。傳說王母娘娘用簪子劃出的銀河,將織女和牛郎隔在兩界,只有一隻雀兒搭橋使得兩人得以在每年農曆七月七日相會。這個故事體現了牛郎和織女堅貞純潔的愛情,以及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 《梁山伯與祝英台》。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是廣為人知的,它描述了兩人深厚的感情以及最終的悲劇結局。這個故事充滿了浪漫主義色彩,表現了人們對愛情的美好嚮往。

* 《白蛇傳》。白素貞是修煉成仙的白蛇,為了報答許仙的救命之恩,與他成親後來金山寺還願,不料觸犯天條,被壓在雷峰塔下。這個傳說寓意著人性的善良和愛情的力量。

以上只是中國古典文學故事的冰山一角,中國還有許多優秀的古典文學作品等待你去發現和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