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新聞網是什麼

中國新聞網,簡稱“中新網”,是由中國新聞社主辦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中國新聞社(簡稱“中新社”)是中國內地僅有的兩家通訊社之一,由中國新聞界和海內外知名人士於1952年9月14日在北京發起成立。中新社是亞洲上網最早的中文媒體,其總社設在北京,在全國及世界各地設有分社。

中國新聞網秉承中新社“國際視角+親和力”的報道風格,提供準確、豐富、時效強的新聞資訊內容,文風輕鬆活潑,受到廣大網友的歡迎。中新網開設有新聞中心、首頁和國際、臺灣、港澳、華人、財經、汽車、房產、文娛、體育、科教、圖片、時尚等頻道,以及華文報摘、新聞浮世繪、中新時評等欄目,並開辦了英文版、繁體字版和圖片庫等,提供多樣化的文字、圖片和在線視頻資訊。中新網以無可比擬的通訊社原創新聞資訊優勢,成爲衆多海內外網絡媒體的資訊源泉,其動態新聞及時準確,解釋性報道角度獨特,稿件被國內外網絡媒體大量轉載。自創辦以來,中新網內容日漸豐富,影響日益擴大,已發展成爲知名的中文新聞門戶網站,也是全球互聯網中文新聞資訊最重要的原創內容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