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吉林·四平卷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吉林·四平卷》是2019年1月1日明天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孫侃、張燕。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吉林·四平卷》是吉林四平的民間故事集,共收故事235篇,包括神話、傳說、故事等,其中不少是四平地區獨有的民間故事。全書從不同側面反映了四平地區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審美理想、價值觀念等,是四平地區勞動人民集體智慧的結晶。

本書為彩繪注音版,圖文並茂,適合小學生閱讀。

本書的出版對於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提高全民文化素養具有重要意義。

除了以上提到內容,《中國民間故事全書吉林·四平卷》還有如下內容:精衛填海故事等民間神話,樂善好施李木的故事等善惡分明的民間傳說,李大公斬狐精等彰顯了機智勇敢的精神等民間故事,涵蓋了中華民族多姿多彩的民俗風情,具有很高的文學價值和歷史價值。

總之,《中國民間故事全書吉林·四平卷》內容豐富,全面展示了吉林四平地區的民間文化,對於保護和傳承當地文化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