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湖北·宜都卷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湖北·宜都卷》是2016年1月智慧財產權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陳光軍。

本書收錄了宜都地區的民間故事,包括神話、傳說、故事等,反映了當地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傳統價值觀等。

本書適合民間文學愛好者、文化旅遊從業者、地方文化研究者閱讀參考。

為了把優秀的民間文化遺產繼承和傳承下去,陳光軍組織團隊進行廣泛採錄、精心加工創作完成了這部全書。這本書涵蓋了民俗習慣、鄉土歷史、道德觀念等方面,非常全面,是一套反映湖北地區文化風貌、人情世態、傳統信仰等方面知識的百科全書,有助於人們更好地了解和認識湖北地區的文化歷史。

這本書也是一部充滿宜都特色的地方志,從這本書中可以感受到宜都人民堅韌不拔的精神和自強不息的品質。通過閱讀這本書,讀者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宜都的歷史和文化,感受到當地人民的智慧和創造力。

總之,《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湖北·宜都卷》是一本非常有價值的書籍,值得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