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民間故事全集兒童版

《中國民間故事全集兒童版》是2009年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本書主要介紹了中國民間故事,適合兒童閱讀。民間故事是從人民集體口頭創作中產生,在民間廣泛流傳並不斷豐富發展的故事形式。它以奇異的說辭,生動的形象,扣人心弦。民間故事反映了勞動人民的思想感情、理想和願望,也曲折地反映了社會矛盾和鬥爭,具有深刻的思想意義和藝術價值。

這些故事以它們奇特的想像力和幽默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讀者。對於孩子們來說,閱讀這些故事可以培養他們的想像力、啟迪他們的智慧、提高他們的文化素養。因此,《中國民間故事全集兒童版》不僅適合孩子們閱讀,也可以為成年人帶來美好的閱讀享受。

通過閱讀這些民間故事,孩子們可以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民俗習慣,增強對民族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同時,這些故事也可以培養孩子們的道德品質和審美情趣,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

總之,《中國民間故事全集兒童版》是一本非常適合孩子們閱讀的書籍,它不僅可以幫助孩子們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民俗習慣,還可以培養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提高他們的文化素養和道德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