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神話人物故事

中國神話人物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 盤古開天。在盤古開天之前,宇宙混沌如雞子,盤古在黑暗中睡覺了一萬八千年,睜開眼睛,看見周圍黑暗一片就掄起斧頭劈向大地。每一斧的力量都足以讓大地顫抖,於是就有了天和地。

* 女媧補天。天地開闢以後,大地上並沒有人類,女媧於是造了許多和自己一樣的娃娃,這些娃娃被稱之為“人”。女媧發現還是不過癮,於是又造了七十多人來在陽光下一起玩耍遊戲。但女媧自己感到孤獨,於是用泥捏了像自己一樣的娃娃來給自己做伴。由於女媧辛苦練成的泥人會化成水,女媧就往泥人身上滴了一種特殊的東西,讓他們可以變活。最後女媧往天上一扔,這泥點就落在了地上,這就是人類的起源。

* 神農嘗百草。神農為了給百姓治病,親自嘗試各種草藥,不幸誤嘗了一種帶有劇毒的斷腸草。這種草非常奇特,食後無物可吐,結果把神農的腸子腐蝕掉一截,神農不幸去世了。

* 夸父逐日。夸父與太陽賽跑,雖然疲憊不堪,卻一直堅持不懈,最終因口乾舌燥渴死在桃林內。臨死前,他把手杖一拋,化作了鄧林。

以上是中國神話故事中的幾個例子,這些故事都具有豐富的想像力和文化內涵,被廣泛傳播和傳承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