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義的故事

關於中國義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岳飛舍死救鄉親 。南宋末年,河南湯陰淪陷後,村民受盡敵人的凌辱,無惡不作。岳飛見到鄉親們慘不忍睹的處境後,毅然決定舍死救鄉親。當岳飛把鄉親們背過河後,他便被敵將發現,隨後他英勇犧牲。[2]

* 雷鋒的義舉 。一次,雷鋒從部隊回到生他養他的地方探親,他上街辦事。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他發現一位背著小孩的中年婦女的火車票和錢丟了,就用自己的錢給大嫂買了一張票還幫著大嫂照顧小弟弟。這就是雷鋒的義舉之一。

* 江姐的義憤填膺 。江姐是四川省一個農村婦女的女兒。她對壓迫人民的國民黨深惡痛絕。當她得知丈夫犧牲的訊息後,她沒有沉浸在悲痛中,而是更加堅定地投身解放事業。在獄中,她對敵人進行了堅決的鬥爭,最終為革命事業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中國人民的英勇和正義精神。在中國歷史上,還有許多類似的義舉和故事,它們都是中華民族優秀品質的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