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通史經典故事三國·兩晉·南北朝

《中國通史經典故事:三國·兩晉·南北朝》是2015年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本書以“三國”為引子,從“三國”的興起和鼎盛,引出“兩晉”的興亡和“南北朝”的對峙。作者以歷史事件為線索,以人物為主體,通過生動的故事和精煉的語言,勾勒出戰國歷史發展的基本框架,為讀者展示了一幅內外因互動作用的歷史發展圖卷。

此書史料充實、語言淺白易懂、人物形象生動、具體可感。內容有演義中的主要人物的故事、典故、軼事,也有許多正史中並未被廣泛記載的歷史事件。此書還注重突出民間傳說,並結合現代文化觀念,在忠實歷史基礎上,將某些迷信荒誕的內容進行加工改造,使書中內容更為生動有趣。

三國時期,魏蜀吳三足鼎立,風雲變幻;兩晉時期,五胡亂華,南北對峙,政局跌宕起伏;南北朝時期,北魏崛起,南朝式微,民族交融,文化繁榮。這一時期,中國歷史進入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中國通史經典故事:三國·兩晉·南北朝》將帶領讀者一同步入這一時期的歷史舞台,感受這一時期的人間煙火、悲歡離合。

《中國通史經典故事:三國·兩晉·南北朝》是了解中國古代歷史的重要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