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通史經典故事戰國

《中國通史經典故事戰國》是2009年1月1日華文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本書主要講述了戰國時期的歷史故事,如“臥薪嘗膽”“完璧歸趙”“負荊請罪”等,讓讀者在輕鬆的氛圍中了解戰國時期的歷史。

戰國時期(前475年—前221年)是中國歷史上繼春秋時期之後的大變革時期。

戰國時期開始於公元前475年(周元王元年,戰國楚悼王元年),結束於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六國)。

在此期間,新的社會矛盾和階級關係已經出現,代表著當時新興地主階級的各諸侯國為了富國強兵,競相改革,特別是商鞅在秦國的變法,使秦國國力大為增強。經過春秋戰國這一時期的戰亂,中國社會從分裂割據狀態走向統一。

在本書中,編者精心選取了戰國時期的經典歷史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娓娓道來,讓讀者在輕鬆的閱讀中了解戰國時期的歷史。同時,本書還配以精美的插圖,使讀者在閱讀的同時,領略到戰國時期的歷史風貌。

總之,《中國通史經典故事戰國》是一本了解戰國時期歷史的重要讀物。通過閱讀本書,讀者可以更好地了解戰國時期的歷史背景、社會狀況、文化傳承等重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