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金融故事·亂世金融南北朝的惡斗

《中國金融故事·亂世金融南北朝的惡斗》是2017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王永利。

《中國金融故事·亂世金融南北朝的惡斗》是作者王永利先生多年金融工作的切身感受和深刻理解,同時匯集了大量的史料、檔案和文獻資料,試圖通過對歷史上的經濟和金融問題的深入研究,全面梳理和分析中國古代南北朝時期的歷史,深刻剖析和反映我國古代貨幣經濟發展的真實情況,使讀者從中能夠更真切地理解金融的基本規律、歷史沿革、特點、優勢以及歷史經驗和教訓,以便在現實經濟生活中更好地把握和運用金融工具。

該書是《中國金融故事》叢書中的一本,全書以講故事的形式,從貨幣流通的角度講述了我國古代南北朝時期的歷史。書中不僅詳細描述了南北朝時期貨幣經濟的發展情況,而且通過對當時貨幣流通領域的許多重要問題的深入剖析,揭示了貨幣經濟背後的各種矛盾和問題,以及當時社會經濟發展的特點、趨勢和規律。同時,書中還介紹了當時貨幣流通領域的一些重要人物和事件,以及貨幣經濟對社會政治、文化、軍事等方面的影響。

總之,《亂世金融南北朝的惡斗》是一本關於中國古代南北朝時期貨幣經濟發展的歷史讀物,對於了解和研究我國古代經濟和金融歷史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