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香菸等級

中國的香菸等級劃分主要依據菸草的質量和價格,通常分為五個等級,即一類煙至五類煙,具體可參考如下:

一類煙。不含稅調撥價每條超過100元,零售價超過180元。包括軟中華、軟玉溪、軟藍黃鶴樓、硬黃芙蓉王、南京(雨花石)、小蘇煙等。

二類煙。不含稅調撥價每條在70元到100元之間,零售價在130元到180元之間。包括新版利群、南京炫赫門、黃金葉(愛尚)、黃鶴樓(天下名樓)等。

三類煙。不含稅調撥價每條在30元到70元之間,零售價在60元到130元之間。包括紅塔山(經典100)、軟紅雙喜、紅金龍(精品)、紅南京等。

四類煙。不含稅挑撥價每條在16.5元到30元之間,零售價在30元到60元之間。包括紅金龍(軟藍)、軟白沙、紅梅、哈德門(精品)等。

五類煙。不含稅調價每條在16.5元以下,零售價低於30元一條。包括軟大前門、紅金龍(虹之彩)、紅梅(軟白)等。

這些等級的劃分主要是為了便於菸草公司的管理和銷售,同時也反映了菸草的質量和消費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