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外名人傳記叢書托爾斯泰傳

《中外名人傳記叢書:托爾斯泰傳》是2009年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本書介紹了俄國最卓越的藝術家、思想家托爾斯泰不平凡的一生。他創作的魅力永恆,深入俄羅斯人民靈魂,為我們提供了一幅廣闊的心靈寫照,讀之能清晰感受到一種感情的力量和崇高的悲劇精神。我們這些對他的生活經歷不甚了解的人也能理解托爾斯泰是一個相當特別的人。此書必讀,後勁無窮,它是當代名人傳記中的精品。我真心向每一個在艱難的人生旅程中奮鬥的年輕人推薦這本書。它能引導我們走上精神自救的道路,啟發我們去戰勝自身的弱點,幫助我們獲得人生的真諦。

作者從托爾斯泰的成長、求學、初涉文壇、婚姻生活、家庭生活、社會活動、文學創作以及最後離家出走等方面,真實地再現了托爾斯泰輝煌而又悲壯的一生。作者還以豐富的史料、嚴謹的考據和生動的筆觸,介紹了托爾斯泰的家族史和世界文學史上影響深遠的古典主義現實主義文學的起源和發展。全書在引人入勝的故事敘述中融入大量的歷史知識和文學知識,生動可讀,極具收藏價值。本書以流暢而嚴謹的文筆敘述了托爾斯泰的生活、思想和創作,客觀地評析了他的成就和局限,同時也向讀者展示了一個富有熱情、正直、善良的人形象,他的愛國精神和對藝術的追求精神。此外,本書還配以大量的圖片,如托爾斯泰肖像、書影等,讓讀者更加直觀地了解托爾斯泰的一生。

總的來說,《中外名人傳記叢書:托爾斯泰傳》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傳記作品,它不僅可以幫助我們了解托爾斯泰的一生,還可以從中獲得許多關於人生和文學的思考。